法前部長:新唐人勝訴 了不起的勝利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就巴黎上訴法院(COUR D’APPEL DE PARIS)做出判決,任命專家調查歐衛公司中斷新唐人對中國大陸廣播信號的真正原因一事,新唐人電視台於7月6日在法國國民議會舉行記者會。法國議員、前部長弗朗索瓦玆‧奧斯塔麗女士(Francoise Hostalier)在出席記者會後接受專訪時表示,這是新唐人電視台了不起的勝利,是民主的一次重大勝利。

大紀元消息,她首先對法官任命專家(調查歐衛)的判決,為新唐人電視台感到非常非常高興。她表示,坦率地說,有一段時間有些人都不抱什麼希望了。因為事情是如此地複雜,如此地艱難;對方(歐衛)又如此地極端,那些有權力的人根本不想配合,所以我現在真的非常高興。

她強調,現在「法院認定有必要繼續這場訴訟,任命獨立專家調查,以及歐衛有義務配合專家,提供所要求的物證,這些本身就已經是了不起的勝利。」

奧斯塔麗女士說:「我很高興看到一點,儘管行政手續方面的困難重重,但權利最終受到重視。而且這一判決可對有類似困難的國家形成判例,比如不久前一家格魯吉亞的電視台與歐衛發生了類似的問題。其他人可以從新唐人正在走向成功的方法中獲取靈感,使自己的權利受到重視,所以我覺得這是民主的一次重大勝利。

「我希望事情能夠快速進展,專家能夠獲取所有資料,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完成調查報告,然後歐衛也能夠接受遵守規範,很快地恢復(新唐人)對華廣播信號。」

她特別指出:「另外特別重要的一點是,這一判決將給本案注入活力。因為一旦法院認可了問題確實是存在的,有必要繼續審理時,本案就成為可信實在的案件,別的媒體就會關注,你們就跨越了第一道屏障,前途是光明的,我非常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