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家長與官員談判破裂受威嚇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一批毒疫苗受害孩童的家長,到北京上訪已逾兩星期,週二他們與衛生部官員談判破裂,官員威脅他們隨時會被抓捕。現時家長們已被地方截訪人員監視行蹤,其中山西家長易文龍已暫離北京,逃避地方人員抓捕。

十多名來自山西、河南及山東等地的毒疫苗受害孩童家長,上月下旬到北京上訪,期間多次到衛生部反映孩子的問題遭拒,週二下午他們獲安排與信訪接待處張處長會面。來自遼寧省的毒疫苗受害孩童家長周先生,週三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指,張處長要求他們立即返回原居地解決,否則就等被抓捕,家長們對當局出言威脅感到十分氣憤。

他說:他說要我們回地方解決問題,但我們就是多年來向地方政府相關部門上訪及反映多年均不被理會,所以才千辛萬苦來到北京上訪,他說我們不回去就等被抓,我們明日會再去上訪,依法維權申訴。

周先生說,因為家長們的電話全被當局竊聽,他們每次到政府相關部門上訪,當局均早有戒備,派來大批公安及警察到場,所以週四的上訪行動,他為免事先張揚而拒絕透露詳情。

他們一行十多人為逃避地方人員追蹤,經常轉換居住的賓館,又會關掉手機,以防遭衛星追蹤,周先生說,現時各地已派來截訪人員,監視家長們的舉動,其中來自山西的毒疫苗受害孩童家長易文龍,為逃避抓捕已暫時離開北京。

他說:現時各個地方的截訪人員都看緊我們,有些看得較緊,易文龍早已前往青島,他將於今晚深夜回來,他可能是有危險的,但他是一定會設法回來的。

記者致電易文龍多個手機,均是關機狀態。

另一位來自河南商丘的家長盧先生,他因為先前獲衛生部官員答應為他向地方反映而回鄉,但問題至今仍不獲解決,盧先生甘冒抓捕再到北京上訪,他批評官員作假欺騙他們。

他說:我回去後,去過衛生局問,但他們均沒有理會,沒有任何結果,衛生部官員的話都是騙我們回去,現時地方當局根本不承認是毒疫苗打壞我們的孩子,我感到很氣憤。

記者多次致電衛生部信訪接待處,及張處長的辦公室,電話均沒有人接聽。

十多名毒疫苗受害孩童家長上月下旬到達北京後,曾到衛生部,北京市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等部門上訪,上週一8名家長再到衛生部門抗議,被指擾亂社會秩序拘留6個多小時後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