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周年 莫拉克特展揭幕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颱風季節又快到了,去年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讓人記憶猶新,在風災即將滿週年前夕,莫拉克風災紀念特展今天在台灣博物館開幕,特展內容記錄保存了從歷劫到重建的見證。

去年8月,莫拉克颱風來襲重創南台灣,莫拉克的泰文原意為「綠寶石」,原本是期盼能紓解當時台灣的旱象,帶來甘霖,卻出乎意料的造成台灣半世紀以來最極端的強降雨颱風。事隔近一年,文建會結合相關單位舉辦特展,推動各項硬軟體的重建工作。

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我們這次莫拉克颱風有17處的文化古蹟受到重創,我們編了2億8千萬預定在3年內能夠整個復建完成。」

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會副執行長陳振川:「周年的時候會完成15個基地1千6百多戶,那個時候大概70%的災民都會安置到永久屋。」

本身也是莫拉克風災受災戶之一的臺北愛樂歌劇坊女高音陳安妮,現場演唱魯凱族古調「溫柔的歌」與中文歌曲「永遠的故鄉」,也讓特展的開幕儀式別具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黃佩儀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