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130歲老人將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格魯吉亞深山村落的一名老嫗7月8日剛剛度過了130歲生日,她可能成為地球上最年長的壽星,格魯吉亞政府近期將為她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

格魯吉亞司法部公民註冊局局長喬治‧瓦甚亞茲9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位老壽星名叫赫維恰娃,1880年7月8日出生在格魯吉亞西部地區。她在1965年之前一直從事採茶和收割玉米的工作,直到85歲高齡才退休。

8日,家人和鄰居們為赫維恰娃舉辦了盛大的慶生活動。儘管年事已高,但赫維恰娃看上去很有活力,她身著靚麗的服裝,扎著頭巾,嘴唇上還塗了一抹口紅。

格魯吉亞一電視台播出了赫維恰娃老人的生活起居畫面。電視畫面顯示,這位130歲的老人雖然臥在床上,但是精神很好,視力和聽力似乎都沒問題,跟家族的小孩子一起下一種當地的跳棋時思路清晰。

由於出生證明已經丟失,當前人們尚無法確認赫維恰娃的出生年月。不過,政府官員出示她的護照和一些文件,證明她的確出生於130年前。一些鄰居、朋友和親戚也表示,願意成為她申請“世界最長壽老人”的“人證”。

專門跟踪特別長壽者的組織“老人醫學研究團體”5月認定,現在已知世界最長壽者為114歲的法國女性歐仁妮•布朗夏爾。在她之前,這一頭銜屬於日本沖繩縣老嫗知念鐮。老人醫學研究團體表示,他們尚未審查赫維恰娃的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