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國際帆船賽 安平登場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2010年府城國際帆船邀請賽,星期六在臺南市安平的觀夕平臺舉行,這場比賽是台灣第一場大小帆船集結在同一賽場的帆船賽事。帶您一起去看看。

此次帆船賽的特色,在於可欣賞壯觀的重型帆船,同時也能觀看動感的小型帆船。參賽的重型帆船共17艘,小型帆船為86艘,參賽選手,大多具有豐富的航海經驗。

臺南市長許添財:「今天是第二度舉行國際帆船賽,今年參賽的隊伍比往年還要多,透過經驗的累積,今年辦理賽事比去年更有豐富的經驗。」

帆船運動具高度冒險性。重型帆船則著重於團隊合作默契,而且船身優美,具高度的觀賞性。由於每個地方的海域不盡相同,因此駕馭帆船需要依該地海域狀況作調整及規劃,是種需要強力思考的運動。

臺南市安平港距離市區近,而且潮差小,附近也擁有沙灘天然地理景觀,很適合發展海上運動,藉由此次國際盛事,也能提升臺南市的運動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