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悼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死難者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訊】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納舉行安葬儀式,悼念15年前的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死難者。裝有最近在萬人坑新發現的死難者殘骸的775具棺材,星期天在斯雷佈雷尼察鎮外的波托卡里墓地下葬。星期六(7月10日),德國藝術家們也用他們獨特的方式進行了悼念。

在燦爛的陽光下,受難者親友們聚集在一處有775個棺木的田野裡,資深教士為死者吟誦著穆斯林禱文。新挖掘的墳墓就在附近。

過去幾個月來,波斯尼亞人權活動人士和藝術家們從死難者集體墓穴中收集了16744雙鞋子,代表著這場屠殺的8372名死難者。

紀念活動的組織者菲利普‧魯赫說:「我們想讓人們了解的是,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當時承諾的保護並沒有實現。」

哈姆扎貝戈維奇說:「那麼多人死在那裏,全歐洲都看著它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一個歐洲國家,真是無法讓人相信。」

15年前,在波黑斯雷佈雷尼察,約8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童遭塞族武裝屠殺。這場大屠殺,被國際法庭認定為種族滅絕,目前,波黑塞族前領導人卡拉季奇已在前南國際法庭受審,被指控為大屠殺幕後主使的姆拉迪奇將軍則仍在潛逃。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嚴重的屠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