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康森 局部大雨特報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13日)午後北部、中南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東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康森,13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4.3度,東經124.8度,即在馬尼拉東方41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相當於14級風,預測14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7度,東經119.8度,即在馬尼拉西北方190公里之海面上,請在菲律賓附近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氣象局表示,今、明(13日、14日)兩天白天氣溫仍高;今(13)日台灣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中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明(14)日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及北部地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今明兩天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