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發現最古老文字記錄

【新唐人2010年7月14日訊】7月12日星期一,以色列考古學家說,在耶路撒冷一個很小的粘土碎片上,他們發現了該城有史以來最古老的文字記錄,足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4世紀。

這塊碎石長2.8厘米,寬2厘米,有1厘米厚,被認為是皇家檔案的一部分,它進一步證實了耶路撒冷早在被大衛王征服前,在青銅時代晚期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大城市。

從事挖掘工作的希伯來大學的埃拉特•馬扎博士(Dr. Eilat Mazar)說:“這是迄今發現的,耶路撒冷最古老的書寫文獻,它表明了當時抄寫員的高超技能。抄寫員很可能在當時的耶路撒冷王宮。研究後,我們知道耶路撒冷當時是一座非常重要的城市,一座皇城。”

據馬扎說,這似乎是耶路撒冷國王和埃及國王外交文書中的一部分。它是用古老的阿卡楔形文字的符號寫的,那是那個時代的共同語言。

馬扎博士還說:“可惜只能從這塊碎片上讀出隻言片語,無從了解內容,但在耶路撒冷發現這些文獻,就是最關鍵的。”

已知的最古老的文字記載,是公元前8世紀,在耶路撒冷附近的老城區發現。目前的發現比那個又早了約60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