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促進會幹事:要法登道歉的是小部分華人

【新唐人2010年7月16日訊】加拿大安全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指加拿大政府官員受外國政府影響並特別點了中共的名字,有中文媒體指責法登的言行“傷害了中國人的感情”,為此,大紀元記者採訪了卡城民主促進會的張振龍先生,請他談談對此事的看法。

6 月22日,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CSIS) 局長法登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採訪時說,加拿大一些省、市官員受到外國政府控制。他特別提出,中國是這些國家中最活躍的,由其使領館操控,向有關的大學俱樂部提供資金。為此,有個別中文媒體指責法登的言行“傷害了中國人的感情”,並要求法登辭職,等。

張振龍在接受大紀元的採訪時表示,中共一向對加國政府搞統戰,邀請三級政府官員去大陸參觀旅遊,吃喝玩樂。中共的這一套拉攏手段很厲害。它爭取加國政要,從來都不擇手段。

張振龍認為,“法登選擇在胡錦濤來加訪問之前講這番話是有其用意的。他要讓加國政要警惕中共,不要被表面的利益所迷惑,與中共的關係需降溫。”

在談到有些華人媒體說法登傷害了他們的感情,要求法登道歉。張振龍表示,這只是一小部分華人而已,為數不多。

他說,華人應該做的是向加拿大政府證明法登講的沒有錯,應該鼓勵他。華人中很多是了解中共的,搞統戰,對加國政要施加負面影響是中共的政策,可不是普通海外華人所想做的。“中共所幹的壞事,會給海外華人帶來負面影響。有些不明事理的主流社會的人會因此看不起或排斥華人,因為他們分不清中共和華人之間的關係。我們有責任向主流社會澄清中共不代表中國,中共更不能代表海外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