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收入落後 政府和官還要評先進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一封寫給領導的公開信

尊敬的XX :

您好!我們是雲陽縣中小學部分退休教師,我們來信反映情況。

前幾天到《重慶日報》2010年6月5日刊登的消息“2009年度市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年度考核結果揭曉。”考核內容稱:“區縣重點調查了關於民生的收入、交通、飲水、社會治安、城鄉變化等12個方面的問題。”在全市40各區縣評出的先進領導集體共12個中就有雲陽縣。在優秀等次254名中的22名黨政正職就有雲陽縣委書記李洪義、縣長滕英明,雲陽縣教委前教委主任趙明華也是被評為市級先進。

那麼趙明華是何許人?請看一份舉報揭發了兩三年的訂告揭發材料章節之一二

之一:“—— 08年1月16日上午期末考試結束,午飯後教師劉興明在學校總務處會計張冠雲的辦公桌上看見有一張電腦打印紙,總務吳宏君回答說:‘是送禮的清單’,劉興明老師順口讀出:‘趙明華400,雷鳴清400……’。出納吳宏君說: ‘400,怕不是400喲,莫少念了一個零了……’。消息擴散,師眾嘩然,事後通過艱苦的查證,已完全確認無疑,類似的事件劉校長自然心中有數。

反之,前教委主任趙明華(2010年元月調離)僅2007年年底一次就收受毛壩小學拜年費4000元,他收所管轄的全縣67所(含職教、師範、高完等)中學;585所(含70多所中心小學,192所無師無生被束之高閣的空殻村校)的眾多學校,一年的拜年費就是一筆驚人的數字!趙明華任職至今年復一年又是多少?趙明華09年一年提一千餘名中層幹部又收賄賂多少?”

之二:“——買官賣官亂。自從譚明煜(已退休)當教育局長,趙明華(已榮升雲陽縣勞動人事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兼局長)當教委主任以來,買官賣官跑官要官嚴重。正如有個校長很有見識地說:‘只要你肯花錢,三萬元當個校長沒問題’。‘當了頭兒要送錢,才有保護傘,否則當不了幾天’。這裡當不好,又可調到那裡去做官,萬一再不行,安個教研員,包你一生發財元圓滿。

吃喝玩樂,嫖小姐搞賭博。這又是雲陽教育部門有一怪現象。各學校把吃喝玩當成第一要務。不但上面來客人集體班子要陪吃陪喝陪玩,學校的頭兒們經常聚在一起吃。有的學校每年吃去的‘招待費’少則好幾萬,多則十多萬,而教師的每年藥費、烤火費、福利費不發,奬金少拿,校長有後台耐不活他。
行賄送禮成風,拉幫結派成沱。這又是雲陽教育部門又一怪現象。學校的頭兒為保自己的烏紗帽用公家的錢給上級領導行賄送禮,拉私人關係,利用節假日拜年,紅白喜事、搬家、嫁娶、玩麻將等,有意輸錢上級有關領導,敗壞了黨風,影響了民風。有的學校的頭兒在校內拉幫結派,攪成一沱,上級來查說假話,水潑不進,風吹不進。

處處做假——假材料、假回報、假成績。由於上級有關部門的形式主義、教條主義。下學校來,不深入教師調查瞭解、明察暗訪。因此不瞭解學校存在的問題,真實情況。只走馬觀花。只找學校的頭兒問情況,學校的頭兒就謊報政績,報喜不報憂,或者找同伙突擊假材料。“△級先進”都是無中生有,誇大事實,黑白顛倒,假材料寫得好,先進處處撈,實則一團糟,上面不知道。教師不滿意,怒氣也難消,這難道是聖潔育人的學校?

收費重、資料多、學生書包重。僅雲陽縣新縣城各小學收費標準就不一致,每期每生均在400元以上。加上縣教委、督導辦的各種資料、雜誌、報紙、學具等鋪天蓋地地壓到學校,沒小一年好幾萬元。奇怪的是,據民德小學的老師講,今年春季才開學,上面壓下來的學生暑假作業《暑假生活》就發到各班了。縣教委既不允許教師亂給學生買資料,難道你壓下來又對?

借‘歸口管理’,收取各校管理費冒充‘勤工儉學費’。縣教委近幾年反對學校私自購買學生作業本和校服。‘歸口管理’到指定的廠家購買本子和校服,這些物品價高質差,教師意見大。而教委收取‘管理費’用了發奬金,這又對嗎?”

之三:“——雲陽教育系統來說,簡直太黑了!毛壩小學教師倔犟告狀兩年多,問題沒處理,縣紀委書記劉艷紅卻在電話中恐嚇說‘你如果再告,你還在雲陽這個地方求衣食不?’可見縣紀委書記就是貪官的保護傘!縣教委領導八人得了劉國清校長在春節拜年送的紅包(每人4000元,有當事人的錄音、音像材料為證據),縣教委領導韓家驤把這位倔犟的教師通知到縣教委恐嚇說:‘你如果再上告,下次就不是我們教委找你談話了,而是公安局找你了;你如果嫌工作輕了,我通知校長給你把工作家重點;你如果嫌學校近了,我們把你調遠點!’而這位倔犟的教師不怕嚇,也不信邪。此君巧妙回答:‘下次你派不動公安局長,一般民警來,我沒犯法,不得坐牢;我長期是第一線教學,再派好多活路我都耐得活;調遠點,到西藏、新疆支教,我願意去,但是你沒有那麼大的權力。雲陽最遠的上壩、紅旗,那算不得甚麼?’正因為韓家驤得了校長的紅包,所以才恐嚇他!市委巡查組,您說這些‘官’黑不黑?是解決這位倔犟的教師告狀的問題嗎?——縣教委的領導趙明華、韓家驤以權謀私更嚴重。縣教委借‘調整學校領導班子’為幌子,買官賣官發財。縣教委主任趙明華、副主任韓家驤,支部書記雷明清等將自己的親戚、同學、朋友提升為學校領導。如趙明華將親侄兒趙興國由雲師附小的副校長提升為正校長;雷鳴清將親外侄於海兵從盤石鎮楊柳村校調入城裡民德小學當教師,去年秋季有提升到黃石小學當副校長,今年秋季又提升到崎陽小學當正校長,才開學一個多月,由於學校管理不善,造成120多名學生食物中毒發高燒,也不追究責任。縣教委領導的這些同學、親戚、朋友當校長就在學校亂來,不務正業,吃喝玩樂嫖賭亂來。

之四:“——來信向您們反映雲陽前教育委員會主任趙明華利用職權在2007年12月我縣評教師中級職稱中開‘後門’不正之風的情況,望您能及時處理。

近年月春季開學後,我校公佈了在去年被縣教委批准評為的中級職稱人員。其中有一名既沒有申請參評,有沒有經學校考核和大家評審的吳永福老師,大家議論紛紛很有意見。認為這是某些人作假‘開後門’的不正之風。把一件政策性很強的評中級職稱變成了搞腐敗。因此,我們於2月23日寫信反映到縣教委主任趙明華、縣人事局長陳術全、縣紀委書記劉艷紅、分管教育的縣委組織部長王萬紅及副縣長張重新處(分別郵寄)見後面附頁。半個月後無音訊。在月14日的我校全體老師會上,校長李俊開口了:‘我校吳永福老師被評為中級職稱,有人告到縣教委,這不是我私自搞的,是趙主任(即趙明華)召開教委辦公會確定的,你們上高也沒有門兒,人家有沒有佔你的名額,有你們的屁事……’

我們這才知道,是縣教委主任趙明為吳永福開的‘後門’。難怪無人理!

趙明華為甚麼要召開辦公會議為吳永福評中級職稱進行專題研究?吳永福的專業技術成績在哪裡?這裡面必是有行賄之嫌!評聘中級職稱,是一件政治性很強,既嚴肅又認真的事情,我們縣從1987年恢復評聘老師專業技術中級職稱以來,從沒聽說過哪位縣教委領導為某人開‘後門’評中級職稱。為甚麼越明華違背這個常規為吳永福開後門評中級職稱?在今年開學後,趙明華為全縣中小學校長簽訂的‘反腐敗’責任書上也有明確規定‘各校在…………評職、評先、評優要堅持公開、公平、公正’那麼趙明華規定別人,為何自己不公平、公正?為吳永福‘開後門’

此信有附件4頁,特別是第四頁屬我校改了公章的評定考核公示表,證據確鑿,望你們將吳永福的中級職稱取締,對趙明華的違紀、違規進行通報,才平民憤!”

既然雲陽縣被評為‘先進’、‘優秀’,那麼。關於雲陽縣民生的收入等12個方面理應在全市40個區縣的前列之中。

從我們義務教育階段的退休教師收入來看,生活補貼標準是全市40個區縣中最低的縣之一。如:主城區的江北區,中級職稱的退休教師生活補貼每月是1754元,渝中區,渝北區都在1700以上。雲陽縣周邊的萬州、開縣、奉節等都比雲陽高。雲陽縣在近幾年中,這樣那樣都被評為全市先進、優秀,各項工作都受到上級領導來考察的“肯定”,“贊賞”。上報市政府的國民經濟GDP也在渝東北、渝東南13個周邊縣的前列。我們從網上查到,2009年重慶市個區縣經濟發展綜合水平排名,雲陽縣是第三十名,黔江區是33名,雲陽比黔江高,但是,從黔江區退休教師的生活補貼來看,比雲陽高。黔江區退休教師的生活補貼中級職稱是每月1068元,而雲陽才663元。唯獨雲陽縣退休教師的待遇差,比周邊縣低。這怎麼說呢?大家議論紛紛!

在雲陽縣內,其他事業單位的退休人員的生活補貼都比退休教師高,例如,事業單位的國稅、地稅的退休人員每月生活補貼都在1000元以上。(是按市、縣兩級嗚嗚比例分擔的)國稅局退休職工李光文(副科級)1994年退休,從去年起他的每月生活補貼是1055元。雲陽縣工商所退休幹部鄧成興(外號叫“鄧大炮)每月打在工資卡上的生活補貼是1105元。我們退休教師從2009年1月份起,中級職稱的退休教師的生活補貼每月才663元,這差距多大!再者,雲陽縣教育部門的職稱本身就是做的假,而且假得不是一丁點。領導想要給誰職稱,這一年的所謂“先進”、“優秀”等都非他莫屬。一句話,就以雲陽小教為例,高級教師並非比一、二級職稱教師強,甚至還不如。但退休教師和在職教師比較起來,差距也太大。雲陽縣在職的中級教的8級,僅搭載銀行卡上的70%的基礎性績效工資每月為837元,還有奬勵性30%加起來,每人每月就是1000多元,比我們退休教師每月多400多元。差距多大!不實行績效工資和生活補貼就沒有這麼大的差距,也沒有這麼大的矛盾和意見。再加上在職教師每年都晉升一級薪級工資,而退休教師沒有,年復一年,差距就更大了,矛盾越來越大了!再則,雲陽縣房價近十年上漲了10倍,我們的工資收入才上漲1倍多。政府拍賣土地推高房價是有錢的。績效工資是按市縣兩級八二比例分擔的,難道中央和市財政分擔下撥的錢少嗎?

不管橫向、縱向比較,我們雲陽縣義務教育階段的退休教師生活補貼都低,問題和矛盾就越來越大了!現在退休教師上訪越多、越來越大,僅2009年10月就有800多名退休教師聯名寫信上訪。今年5月又有近900多名退休教師聯名上訪到中央及重慶市主要領導。

最近網上公佈了遼寧省莊河市的市民到市政府門前為解決問題不理而前人下跪,跪翻了市長馬明、被責令辭去市長職務。(查百度:前人下跪)雲陽縣也是否要我們退休教師上千人到縣政府門口下跪才解決差距大、生活補貼低的問題呢?

為了不影響縣政府的形象,不組織上千人到縣政府門口下跪。我們建議,雲陽縣在職教師與退休教師的工資漲幅不應當以職稱為主;在職教師的績效工資與退休教師的生活補貼差距不能太大,應按工齡、教齡計發;這樣在職的與退休的差距才不會太大。在職教師奬勵性30%在全年就不少了,在以前發奬金時全年就沒有這麼多。

以上建議,望雲陽縣黨政主要領導考慮好2010年度義務教育階段退休教師生活補貼低,懸殊太大的問題,否則,我們組織上千人退休教師下跪求解決,並將此信寄到中央領導,重慶市委、是正主要領導。看他們怎樣理解,雲陽縣這樣先進、那麼優秀,而民生收入這麼低,這麼落後!

此信寄雲陽縣委書記李洪義、疼英明縣長。


禮!

雲陽縣部分退休教師
2010年6月18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