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持續熱浪 各類動物避暑有招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在過去兩週裡,從烏拉爾山脈到德國西部數千公里沿線,氣溫一直在35攝氏度上下,歐洲北部進入罕見的持續高溫期。那麼德國柏林動物園的各類動物是用什麼方式來避暑的呢。下面請看來自德國柏林的報導。

即使酷暑難當也要保持頭腦清醒 — 這是大象家族的座右銘。大象們以冷浴和在泥裡打滾的方式來避暑

如果有人以為,企鵝們天生只生活在冰天雪地裡,那他就錯了。這些生來就配有眼鏡圈的企鵝品種來自沒有冰雪的南非。

動物園的管理員海涅克律斯:「他們在這裡生活的悠閑自在。因為在這裡他們可以進行冷水浴,而目前的水溫大約是十四、五度。上岸後他們的羽毛很快就幹了,不需要浴巾。」

柏林動物園的一些游客恨不能和這些可愛的企鵝們共同暢泳。

游客安格拉安迪克:「我很願意一試。它們是那麼的可愛。」

帝王企鵝和岩石企鵝的家叫「企鵝冰箱」,裡面堆有白雪,氣溫在十度左右,企鵝們很感舒適。難怪連一些游客也喜歡來這裡避暑。

游客哈特維希:「裡面很舒服。如果能在這裡度過炎炎夏日,一定很美。」

德國氣象局在網上公布說,熱浪在未來的幾天內不會結束,過熱的天氣會不斷引起雷陣雨,所以氣象學家警告說,未來的幾天局部地區還會有暴風雨。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