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酸!三歲小女孩撿廢品飲料瓶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今天下午去逛街,突然被一個小女孩吸引住,小女孩看起來大約3歲,手托着比她自己大很多的塑料口袋。對着賣衣服的小妹說:「姐姐,瓶瓶。」然後就見大家都微笑着到處找飲料瓶遞給小女孩。

  
我很詫異,這麼小的孩子,應該還是在媽媽懷裡撒嬌的年齡,怎麼會來收廢舊物品呢?我跟着小女孩走了出去,看她挨家挨戶的用脆嫩的聲音喊着:「阿姨,瓶瓶。」我趕緊問其中一個賣衣服的老闆。老闆告訴我,小女孩4歲了,是三樓守廁所大姐的小侄女,母親去世了,父親是個臥在病床上吃低保的殘疾人,現在沒辦法只能讓姑媽照看,至今沒能上學。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眼淚刷刷的掉。
  
我在老闆的帶領下找到了守廁所的趙姐,問了問情況。她也很無奈的說,沒辦法沒錢上學。只能這樣,小女孩叫鑫鑫,非常懂事,還沒滿4歲整層樓都認識她。她懂事的每天拿着塑料袋收集飲料瓶,她知道這個可以換錢錢。
  
當我心疼的給她買了一瓶飲料遞給鑫鑫,她脆脆的說:「阿姨,我不要。謝謝阿姨。」我是那麼的心疼啊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