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打錯門」 傳廳官被要求事件化無(視頻)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6月23日,湖北政法委綜治辦副主任58歲的妻子陳玉蓮被武漢市武昌公安分局駐湖北省委大院的6名便衣警察錯打。這次打人事件成為網絡熱門話題,被稱為「打錯門」。


事件受關切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目前傳出陳玉蓮的丈夫黃仕明受上級領導的壓力,要求不要擴大事件。

據羊城晚報報導,黃仕明的手機,要麼關機,要麼無人接聽。陳玉蓮的妹妹陳翠蓮說,他「被人找去談過話」,不便出來接受採訪。

據悉,武漢市當局曾派負責人到醫院看望和慰問過陳玉蓮,並向她賠禮道歉。不過,許多有關湖北廳官妻子被打事件的跟貼都被刪除,並帶出了這樣一句話:「指定的主題不存在或已被刪除或正在被審核,請返回。」

打人者受處分 陳家不接受

武漢警方20日對「打錯人事件」做出回應,稱事件為警察值勤時「行為粗暴」。一名警察被記大過,調離公安機關,另有兩名警察被記過處分。

不過,受害人陳玉蓮和家屬不接受這個處理結果,認為這是當局袒護打人的警察。有人認為這樣的處理是在掩蓋事實真相,避重就輕。

「這樣的處理是粉飾自己的錯誤行為,我們認為很荒唐。」陳翠蓮說。
陳玉蓮的家屬要求公開事發時的錄像,但警方並沒有理會陳家屬的要求,就公佈了處理結果。

    http://www.youtaker.com/

廳官妻遭毆 打人者盼受同情

陳玉蓮被毆打了16分鐘,至今仍然住在醫院。陳玉蓮說,在她住院的頭10多天裡,「他們每天都派公安幹警在醫院守著,不讓我休息,有個派出所所長連我上廁所也要站在廁所門口。」陳的家屬對此表示強烈抗議,後來「跟武漢市公安局一位局長打了電話,這樣才沒有再派人來了」。

陳家表示,「事發後,他們不斷來找我們說情,要求法外開恩,從輕處理,甚至不處理。還說如果把他們處分了,就會影響整個單位的榮譽。另外他們還講情說,打人者的家庭都很困難,如果處分了以後生活會受到影響,請求從這個角度同情他們。」

據了解,武漢警方的領導曾至醫院道歉時說,打人純屬誤會,沒想到打了你這個大領導的夫人。被在場者當場反問「領導的夫人不可以打,那老百姓就可以打了?」

有評論認為,警方可以保證不會發生第二起「打錯門」,此案後,再沒有哪位警察傻到會去打官太太,但這不等於警察就不會打普通民眾尤其是上訪群眾。

觀察人士說,這一事件凸顯了在缺乏法制的中國社會裏,任何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