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下屬公司多名高管涉貪被查 名單曝光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中石油新近召開的集團公司紀檢監察部門查辦案件内部消息,在過去一年中,包括中石油黑龍江銷售分公司原總經理王賢瀘、中石油工程建設公司一建公司原總經理顧滿林等,多位中石油下屬公司高管因涉嫌貪污已被司法機關查處。

黑龍江銷售公司內部人士稱,去年12月底,王賢瀘就已經被雙規,隨即被免去總經理職務,目前,中石油黑龍江銷售公司總經理職務由銷售公司書記夏濟連兼任。上述人士還表示,王賢瀘案件主要涉及到油品銷售環節收受賄賂等問題,王賢瀘收受了大量現金和名貴的禮品,但具體涉案金額不清楚,“但數字肯定不小”,該人士透露。

王賢瀘2006年擔任省銷售公司總經理職務,2000年,王賢瀘擔任遼河油田曙光採油廠廠長一職,因為推行扁平管理模式,很受高層賞識,曾經先後被評為黑龍江省第十屆勞動模範和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還是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的獲得者。

在此前,曾有媒體報導過的中石油貴州銷售分公司原總經理李懷忠涉案,就是因其涉嫌在收購加油站過程中存在不法行為而落馬。未被正式曝光的還包括,2009年,中國石油天然氣工程第一建設公司原黨委書記、副總經理顧滿林,原副總經理付紅雁等41人涉嫌貪污、賄賂窩案串案,據悉,這些均已被檢察機關立案查處。

中石油內部人士稱,過去數年,物資採購、工程建設、油品銷售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窩案串案增多。具體案例包括,蘭州石化公司物資採購系統15人受賄,遼寧銷售丹東分公司6名領導班子成員中有4人共同貪污受賄,黑龍江銷售大慶物流配送中心設立“小金庫”、私分油款有12人被檢察機關查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