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華夏 東西皆欣然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神韻用完美的藝術形式,所展現的正統的中華神傳文化,讓華人觀眾欣慰,讓西方觀眾欣喜。請看本臺來自聖荷西的報導。

房地產公司老闆蔣先生:「我覺得好久都忘掉了(中華文化),突然看到這些,覺得又回到了東方的那種,中國的傳統文化。 (神韻)讓我們看到這麼好的民族的傳統,我覺得很欣慰。」

蔣先生的這番話,說出了很多在場的華人觀眾的心聲。神韻用完美的藝術形式,將那一個個耳熟能詳的歷史故事搬上舞臺,讓華人觀眾在回味懷舊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全新的體驗。

美國茶文化學會會長宋貞:「因為從小看了很多這種民間故事,就沒有想到可以搬到舞臺上這樣表演。現場的樂隊這樣的伴奏,真的是精彩,一場精彩的饗宴,真的是很棒。」

中華民國僑務資訊委陳松認為,神韻是讓世界了解中華正統文化最好的窗口。

中華民國僑務資訊委員陳松:「能夠在國外,讓不同族裔的人來看,讓他們來了解真正的中國文化,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神韻所展現的華夏文明也讓西方觀眾驚嘆。

書店老闆 SURENDRA:「沒錯,沒錯,(在神韻中)發掘到不同的文化很有趣 。(比如)他們如何表演,服飾。那些舞蹈家真是太美了。」

在多元的聖荷西,晚會現場,隨處可見盛裝出席的各族裔人士。神韻演出的藝術魅力超越了種族。

聖塔卡拉顯前議員 Forrest William:「因為我們十分多樣化,觀看這樣的演出幫助我們在美國的人和睦相處,並且更好地了解中國的藝術、文化。」

Vieria先生的家族擁有灣區KSQQ電臺,他出生於葡萄牙,一直以傳播葡萄牙民族文化為己任。當天的神韻演出不但給了他一場視覺的饗宴,在文化傳播方面,也給了他很多的啟發。

灣區KSQQ電臺技術總監 David Vieria:「能夠參與到傳播某一種文化的過程,我也致力於推廣葡萄牙文化。我覺得最好的地方是,我們可以有機會互相分享文化。」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站加州聖荷西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