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营大桥被洪水冲垮至少50人遇难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電】豫西南山區連日來發生嚴重洪澇災害,7月24日下午5時20分,欒川縣潭頭鎮伊河湯營大橋整體垮塌,橋上眾多滯留人員不幸落水。截至27日記者發稿時,事故已造成至少50人遇難。死者當中除湯營村村民之外,還有來自外地的遊客。

中國大陸消息,“當時,橋垮塌時發出巨響。瞬間橋上的幾十人就都被卷走了。渾黃的水中都是掙扎的人手,實在慘不忍睹!隨後眾多村民都參與了營救。”家住橋旁的石門村12組村民劉學信說。



“也就是瞬間,我站的橋南側最先垮塌。也就是幾秒鐘,我看到身旁的10多人,包括外甥,全掉水裏了。隨後,我就被砸暈了。等我幾分鐘後醒來時,發現自己被掛在下游200米外的柳樹上。當時水很大,到處都是掙扎的手。太可怕了,幾十條人命,說沒就沒了啊!”李向紅說。隨後,附近湯營村的人向他拋來繩索,把他拉上岸。



橋面離河落差有15米,橋下是橋基殘垣,橋基由石塊壘砌而成,垮塌的橋面未見有鋼筋。“橋北頭本來有一座提示牌,啥年修的,啥年維修過。可後來,這塊提示牌竟然在橋塌後被人摘走了。”附近村民指著橋頭仍留下的痕跡說。

附近村民李某手中有橋塌前一天的照片,當時水流已經逼近橋面。“這個大橋2009年由於部分坍塌,曾進行過維修。當時,橋面增加了漢白玉欄杆,鋪設了新的柏油路面,但是沒有對橋基進行加固。”李某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