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小提琴家讚大賽是難能可貴的盛會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即將在8月11日紐約舉行,在美深造的香港女小提琴家張文蕊讚揚大賽是華人藝術界難能可貴的交流盛會,呼籲同好們踴躍參賽,並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有著一張娃娃臉的張文蕊,看不出已經身經百戰,從8歲開始到各個國家參與演出,至今已經周遊歐美非亞超過25個國家,與各地著名樂團合作,並曾為BBC電臺和香港電臺錄音,目前正在美國著名的伊士曼音樂學院(The Eastman School of Music)修讀音樂博士課程。張文蕊認為,音樂是一種與人溝通的媒介,與人分享音樂是上天的恩賜。

香港女小提琴家張文蕊:一位老伯伯走上來跟我說,他說一個人老了,記憶中存在許多的洞洞,很多東西不會記得,但是你這場音樂會我應該不會不記得,我覺得很感動。

張文蕊立志做一個好的演奏家,她認為要拉好小提琴,不僅是需要純熟的技巧,還要有全方面的修為。

香港女小提琴家張文蕊:沒有表情而僅是快、僅是技巧,一定要有內心有內涵的才是一個真正的音樂家,我所追求的就是這樣東西。

張文蕊很高興聽到新唐人將要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並預祝大賽成功。

香港女小提琴家張文蕊:大家可以在一起去認識大家去切磋自己的藝術和文化,這是作為中國人很驕傲的一件事,我希望今次盛會圓滿成功,我希望有機會我都會去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