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要求學生上報「傳知行」社團活動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北京非政府組織NGO 近日備受打壓,北京大學學生透露,學校為了維穩,要求學生社團上報「傳知行」研究所在校的活動,校方正進行調查。北京學者批評,該組織的講座沒有在北大舉行,學校沒有理由干涉,而他曾到該校的學生沙龍演講,學生也遭到警告及調查。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傳知行」社會經濟研究所(傳知行研究所)成立已經三年。週一,北京大學學生在網上指,學校團委在26日向各學生社團發出通知,將調查舉辦敏感講座的NGO組織「傳知行研究所」,並要求該校社團停止與它作交流活動。團委並指,這是內部通知,不要對外宣傳。

傳知行研究所負責人郭玉閃表示,他在週一看到這段消息,現時正在瞭解中,不方便回應。

曾替傳知行研究所演講的中國社科院前學者張博樹表示,該組織的所有講座跟北京大學沒有任何關係,講座只是在北大附近舉行,講座屬公開性質。即使講座跟北大某些學生社團有關,學校也沒有理由干涉。

張博樹又指,傳知行對公眾開辦講座已經很長時間,參加者當中,有很多青年學生,也有中年及老年人出席。7月初他曾在傳知行的講座談論台灣憲政問題,有很多人來聽,演講後,還跟出席者作交流,他個人認為這種活動很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