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務部長聽取華社長者意見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主管老人事務的國務部長戴安•阿布羅斯(Diane Ablonczy)昨天(7月28日)專程在多倫多與部分華裔老人舉行了座談會,聽取關於長者服務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在與十多位元服務華裔老人的社區代表進行了閉門圓桌會之後,部長表示,會談對於政府制定和執行政策很有幫助。

加拿大老人事務國務部長戴安•阿布羅斯:「因為政府不能每件事情都做,但我們必須確保老年人口最重要的問題和需求得到解決。」

近年來,移民加國的中國老人越來越多。如何幫助他們在新環境裏安度晚年,成了關係到華人移民家庭幸福的重要問題。有與會者認為由社區提供上門服務是不錯的選擇。

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鐘新生:「比如有三十個老人需要打針。我們聯繫1-2個註冊護士,去他們家裏服務,上門服務。還有老人孤獨的,我們派多點社工,派志願者,有同樣語言背景的,跟他們聊天。」

但他們認為,每年從聯邦政府領取的2萬5千元經費不足以支付日常開支,更談不上發展服務,因此希望政府增加撥款。部長表示她將同省市級政府的相應機構一起合作。

加拿大老人事務國務部長戴安•阿布羅斯:「因為一些事務,比如醫療,歸省政府管。」

移民加拿大的外國老人,只要是65歲以上在加國注滿10年,都可以從聯邦政府每月領取幾百塊老人金,低收入者還有額外的補助。政府給老人提供福利房,和免費的基本醫療,而許許多多的民間機構也為老人提供各種服務。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