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威尼斯電影節入圍電影揭曉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星期四(7月29號),第67屆威尼斯電影節主辦方在羅馬召開新聞發佈會,公布了今年的入選電影名單,同時還宣佈大導演昆汀•塔倫蒂諾(Quentin Tarantino)擔任今年的評審團主席。

今年一共有23部電影入選,參與競爭「金獅獎」(Golden Lion),電影題材從古典到現代,風格各異。

其中,2008年「金獅獎」得主、導演達倫•阿羅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的芭蕾舞驚秫片《黑天鵝》(Black Swan),和香港導演劉偉強(Andrew Lau),為紀念電影史上武功高手李小龍的影片《精武風雲陳真》(Legend of the Fist: The Return of Chen Zhen)一起,成為電影節的開幕影片。

當天的記者會上,華裔影星閃耀紅地毯。劉德華談起了自己的檔期安排:「我十一月份去台灣做演唱會。」

出演《陳真》的甄子丹則特別提到現場的日本影迷:「我很高興他們在這兒。」

而在影片中出演《陳真》的紅粉知己Kiki的舒淇,則安靜的陪同台灣導演侯孝賢。

電影節主席馬克•穆勒(MARCO MUELLER)說:「我相信,電影節歷史上從沒有一次競爭是在這麼年輕的導演中展開的。他們的平均年齡只有47歲。」

威尼斯電影節創辦於1932年,是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節,它跟柏林電影節、戛納電影節、多倫多電影節和卡羅維發利電影節一起,成為國際電影聯合會認可的國際五大電影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