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謝福林獄中被毆 山西李莉看守所遭酷刑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採訪報導)系獄的中國泛藍聯盟成員謝福林,在長沙監獄遭到同室內囚犯毆打,他的妻子週二探監,獲悉之前要求監獄方轉交給謝福林的藥品和現金,都未收到。此外,山西訪民李莉,在北京拘留所被灌辣椒水和倒灌鹽水。

湖南維權人士、泛藍聯盟成員謝福林及弟弟謝樹林被控「盜竊罪」3月在長沙法院被分別判刑6年。長沙的泛藍聯盟成員張子霖週三告訴本台,從謝福林妻子金焰女士處獲悉,謝福林在獄中遭到毆打:「她是昨天會見了謝福林,謝福林表示在監獄裡遭到牢頭的毆打,並且有些犯人受到牢頭的指使,故意刁難他,整他。他妻子是在6月份送過藥和7月份送過1千元生活費,他現在都沒有收到,家屬表示擔憂,而謝福林的病情在裡面的藥品沒法控制,必須要家屬從外面給他買藥。」

金焰週二到長沙監獄探望謝福林,她說,星期天,謝福林被從第三監區轉到第二監區的第一天就被毆打,牢頭恐嚇謝福林:「想找死吧」等等。「早上起床要在地上蹲一下,然後才能出監獄的門,再去做事,他們那裡面有牢頭報復他。」

記者:誰報復他?
金焰:他也不知道,反正是他們監獄裡一個房間的,叫「大嘴巴」的一個牢頭。

金焰於7月22日送去的一千元人民幣至今未收到,6月份送去的藥品,謝福林也沒收到。

本台週三致電長沙監獄主管謝福林案的辦公室,瞭解有關情況。監獄方表示:「他妻子跟你們電台說這些事,你沒證實的話,你就不要說這種話。」

記者:你們有沒有證實,您們有一個姓蔣的吧(負責謝福林案),是您嗎?
監獄:這個東西的話,到監獄來採訪,你如果要採訪,或者你要瞭解情況,你必須得到我們上級領導的批准。

信奉「三民主義」的大陸「泛藍」眾多成員,都曾受到當局各種形式的迫害,而61歲的謝福林,曾為房屋拆遷問題,進行維權,去年被當局拘留8個月,至今年3月 26號被判刑,控方指控謝福林、謝樹林自2008年9月至2009年7月13日,採取繞過計電表直接搭接用電的方式盜電。之後法院又駁回上訴。這一切都在「泛藍」成員意料之中,張子霖說,芙蓉區當局就是要剝奪他的自由。「為什麼要將謝福林兩兄弟整進監獄,因為他們所處的地方在未來的一年到兩年內,要進行拆遷,如果不將這兩個人控制,那麼這一拆遷會比較困難,所以這才是芙蓉區當局要花這麼大力氣,製造這起冤案。」

對於謝福林在獄中被毆,另一位「泛藍」成員李東卓提出譴責,他說:「但是我們沒有革命的武力啊,我們沒有辦法,看到每天荷槍實彈,站在路口的軍隊是對付人民的,而不是對付什麼罪犯的,大清朝有一個作家叫方苞,他寫的獄中雜記,描述的監獄裡面黑暗,現在比他黑暗一百萬倍,現在坐冤獄的人不知比清朝多多少。」

另據博訊中文網報導,09年在北京被捕的山西訪民李莉,曾遭酷刑虐待。報導引述李莉本人說,她被關在東城區拘留所期間,因不認罪而挨打,幾天幾夜不准睡覺,勞教後關在北京拘留所裡灌辣椒水和倒灌鹽水,身心受到巨大的摧殘。

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的馬綱權律師週三告訴本台,崇文區法院日前通知他,因他擔任過同案的陳風強辯護人,因此不得為李莉辯護,於是由劉麗文律師擔任。起訴書指李莉,在2009年2月20日,以歡迎美國領導人訪華為藉口,組織、煽動上訪人員,在秀水街大廈門前故意製造事端,打橫幅,撒傳單,同年5月3次打橫幅、散傳單。被當局以「尋釁滋事」追究刑事責任。馬律師說,案件將於下週一開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