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居民千米房半夜被拆 今成孤島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四川成都市永寧鎮新莊村地方政府,兩個月前強拆了村民劉玉軍的家,上千平米的房子瞬間變成廢墟﹔劉玉軍近日向本臺記者披露,地方當局在沒有合法批文及拆遷通知的情況下,半夜拆房,他的父親還被打傷。

以種植水稻、大蒜及養殖業維生的成都市永寧鎮新莊村村民劉玉軍,上千平米的房子,在兩個月前的一個下著大雨的夜裡,被兩三百名穿迷彩服、手持木棒、大鎯捶的人給強拆了。

劉玉軍:「就是6月6日那天晚上11點半左右,下著很大的雨。半夜三更的來很多很多的人,全部穿著清一色的迷彩服,至少得有兩三百人,手上有大鎯捶、有一米多長的木棒。用榔捶同時砸兩個門,然後直接從床上硬把人拖下來。」 當天晚上,劉玉軍的父母、妻子都受了傷,房子被拆,家中近百萬的傢俱用品也全被砸毀。

劉玉軍:「一臺挖掘機,一臺推土機同時把我的複式房子和樓房一起開始挖了,東西一門都沒有拿出來,穿了一條內褲,就出來了。」 現在一家5口人,就住在廢墟邊臨時搭建的簡陋棚子中。

劉玉軍:「我們現在的房子已經變成了一個孤島,我們現在只有堅守了,堅守到底,只有這樣了。」 據劉家人說,當局只是口頭通知拆遷,僅過了三天時間就來拆房子,補償金都還沒有達成協議。目前劉家周圍都被挖空,他們如同處在孤島上﹔劉玉軍表示,已經準備了汽油,決定在廢墟上堅守到底。

新唐人記者施萍、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