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疑有私生女 恐成懸案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南非《郵衛報》(Mail & Guardian)披露,該國布隆泉市一名老婦,12年來一直堅稱自己是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親骨肉,她的認親舉證雖通過曼德拉基金會調查核實,卻碰了曼德拉女兒給的軟釘子。現在老婦因病離世,此事可能成為懸案。

人們將普萊太太與曼德拉的照片比較,發現他們的容貌十分相似。普萊太太的眼神和曼德拉年輕時一樣,顴骨都是明顯凸起,嘴唇、下巴線條都很相似。

12年前始知身世 抱憾去世

莫霍·普萊(Mpho Pule)是一名麵包師,有6個孩子,在南非布隆方丹市附近一個小鎮居住。她生前對人說,自己的身世是12年前祖母透露的。普萊的母親名叫莫拉卡尼,於1945年與曼德拉認識,兩人秘密交往了一年,莫拉卡尼後來誕下普萊。當時,曼德拉已經與第一任妻子伊芙琳結婚,並且有了一個兒子。

12年來,普萊一直努力蒐集證據,希望為自己爭取應有的名分,並與曼德拉基金會接觸,要求與曼德拉見面。她不斷打電話及寫信給曼德拉基金會,但始終未獲得基金會正面答复,直至去年8月因為中風逝世。

曼德拉基金會認為記錄吻合 但無法確認

去年10月,基金會終於作出回复,表示已經核實了她所提供的資料,並要求普萊再與基金會聯絡。很不幸,在基金會回復之前一個月,普萊因為中風逝世。

曼德拉基金會的發言人上週五指出,普萊所說的與曼德拉過往事蹟的文件記錄十分吻合,但發言人強調,普萊是否是曼德拉的女兒,只有驗過DNA後才有絕對答案。普萊的子女錶示,會繼續尋求真相,為母親討回公道。

曼德拉孫:一切來得太遲

基金會得知普爾死訊後,表示曼德拉與第二位妻子所生的次女辛德席會接手此事,但普爾家屬想見曼德拉的要求,辛德席一直置之不理。曼德拉的孫兒門德拉(Mandla Mandela)表示,無意查證普萊太太是否他的姑姑,因為一切來得太遲,「很可惜這位女士已經死亡,畢竟唯一證實是親戚關係的憑據,就是驗DNA。這並非首次發生同類事件,我們不時都接到有人聲稱是我們親友的消息」

普爾的子女不想放棄,透過替普爾寫信的小學老師馬汀,將資料透露給《郵衛報》記者。但無從得知92歲高齡的曼德拉本人,是否知道此事。

曼德拉小檔案

•1918年:生於南非東南部的特蘭斯凱
•1944年:與伊芙琳結婚,13年後離婚
•1948年:開始參政,逐步成為非洲人國民大會領袖
•1952年:取得律師執照
•1958年:邂逅社工雲妮,展開第二次婚姻
•1962年:被捕入獄
•1990年:白人政府解除對非洲人國民大會的禁令,並釋放曼德拉
•1993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1994年:當選總統,成為南非史上首位黑人總統
•1996年:與雲妮離婚
•1998年:迎娶莫桑比克前第一夫人格拉薩(Graca Machel)為第三任妻子
•1999年:卸任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