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華人毒梟被判死刑 跨國販製冰毒8噸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廣州市法院昨天日對跨國販毒集團主嫌一審宣判,陳森(華裔法國人)、謝偉明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主犯冼錦柏和李雲峰分別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要犯卜銳、史永洪、蕭國強分別被判處無期徒刑。

據中央社報導,陳森、謝偉明販毒集團盤踞海外,遙控大陸毒販形成販毒網路,製販海洛因冰毒等毒品,毒品及原料數量均以噸計。

南方日報報導,2005年廣東省公安廳獲得線索,1個龐大販毒集團準備從中東某國偷運大宗毒品入境在廣東販賣。廣東與香港警方禁毒部門攜手合作,查明毒品夾藏在1個貨櫃內,利用貨輪運往廣西梧州,再取道鄰省迂迴進入廣東。

警方查獲,貨櫃中夾藏有400公斤氯胺酮(屬國家一類管制精神藥物),販毒集團在廣州的藏毒倉庫和行踪被警方逐一摸清。其中海外毒梟華裔法國人陳森專程趕到廣州交易這筆毒品,終露出馬腳被抓獲。
陳森落網後,共牽出5個跨國、跨區域毒品犯罪集團。該販毒網路涉及規模之大、人員之多為大陸少見。

據了解,陳森早在2007年9月3日就因犯走私、販賣毒品罪被判處無期徒刑。然而在監獄服刑期間,偵察機關發現陳森尚有漏罪,因此提請法院再次開庭審理,數罪併罰、合併執行。

這個跨國販毒集團擁有龐大的販毒網絡,牽扯到10餘名重要毒販。除陳、謝二人外,與該跨國販毒集團相關的還有“十全毒梟”的劉法偉,劉此前已經被廣州中院一審判處死刑。此外,判決書中提到的鐘坤成(香港籍)是另一重要大毒梟,至今仍未歸案,此前,廣東省公安廳已經通過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對香港籍犯罪嫌疑人鐘坤成發出全球紅色通緝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