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中歐多國暴雨成災 11人喪生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歐洲中部多國近日暴雨成災,波蘭、德國及捷克均洪水為患,造成至少11人死亡,數千人受災,村莊被淹沒,多個城鎮對外交通中斷,部分災民被迫要搭乘直升機緊急撤離。

波蘭週六連場暴雨,引致河水暴漲,該國西南端多條村莊被淹沒,最少5人喪生,包括一名55歲女子被決堤的洪水沖走,當局週日尋獲其屍體。

波蘭內政部官員昨日表示,西南部有3人死於水災。重災區之一的博加蒂尼亞鎮鎮長表示,在毫無警告下,全鎮在不足半小時內幾乎被洪水淹蓋,許多房屋倒塌,對外道路和通訊中斷,最少2,000人受災。

據開姆尼茨警方報導,在捷克邊境附近的諾伊基興市,3人被洪水沖走溺斃,其中包括72歲婦女及其74歲丈夫與另一名63歲男子被發現溺斃在自家地下室。據悉,消防人員在抽幹地下室積水時,發現3人遺體,相信他們試圖把地下室的東西搬上樓上時溺斃。

德國薩克森州,特大豪雨導致東部尼斯河流域洪水氾濫。在災情最嚴重的開姆尼茨(Chemnitz)市,有3人溺斃,多個城市需要疏散居民。

此外,在德國東部接壤波蘭的城鎮洪水氾濫,薩克森州格爾利茨地區已發布了災難警報。目前已有1,400名居民疏散至安全地方,部分居民受傷,且仍有人被困。

另外,捷克和立陶宛亦分別有3人和4人死於洪水。

以下為德国格尔利茨(Goerlitz)洪水過後的部分圖片。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