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泥石流災情重 民衆站立過夜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截至8號21點25分,甘肅舟曲縣特大泥石流災害已造成2000多人失蹤, 127人死亡, 117人受傷 ,重傷29人。 這次災害目前已造成舟曲縣2個鄉(鎮)、5萬多人受災,緊急轉移4.5萬人。舟曲縣下游鄉鎮十多個村近2萬村民也受到影響轉移。

據報導, 當地泥石流寬達500米,長5公裏,所經之處的村莊被夷爲平地。 泥石流災害發生在舟曲縣北山的三眼峪溝和羅家峪溝,泥石流衝出溝口固體物質約180萬立方米,其中三眼村、月圓村、春場村基本被沖毀。

泥石流還掩埋了一個有300餘戶群衆的村莊,將縣城內一間學校和公安局家屬樓等夷爲平地, 泥石流災害使縣城受災區域的近半數房屋建築嚴重損毀,形成的堰塞湖使縣城南北濱河路被淹,白龍江城區段兩岸大部分樓房兩層以下全部被淹沒,部分樓房已經發生傾斜。

舟曲縣超過三分之二的區域供電全部中斷, 多個地區的交通、通訊也中斷.

受舟曲縣特大泥石流影響, 下游的隴南市宕昌縣的沙灣、兩河口兩個鄉鎮19000多人要緊急轉移。

當地官員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有12個村莊的群眾需要全部撤離。7號晚上,撤離的村民在馬路上站立了一夜。

據大紀元記者報導, 實際上的轉移,只是沿河兩岸民衆撤到離家附近高一點的地方 ,自發自救搭起臨時住處。

目前舟曲縣城區4萬多居民用水完全中斷,米、面、油等嚴重緊缺, 群衆生活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