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泥石流702人死? 港媒指低估5倍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甘肅舟曲縣八八土石流大災難,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截至10日中午,死亡人數已由9日晚上的337人暴增到702人,至於失蹤人數則由9日晚上的1,148人減少為1,042人。香港媒體則報導官方低估災情,當地災民估計死亡人數超過4千人,超過官方公布的5倍。

甘肅省舟曲縣8日土石流災難,傷亡嚴重。中共官方媒體稱,截至9日,至少有337人死亡,1,148人失蹤。但香港蘋果日報10日報導,這次災難死亡人數多達4,000人,甚至更多。

當地居民對本臺記者表示,現場災情非常慘重。

當地居民:“災情非常嚴重,我們這個縣城半個都沒了的。現在解放軍挖出來的人不止100多,1000以上,失蹤9000人。縣城被泥石流埋了,7、8成樓拔地而起。”

舟曲縣位在甘肅省一處藏族自治州內,鄰近四川,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是重災區之一,災民表示這次災情比地震還嚴重。

當地居民:“這次比上次地震還非常非常嚴重,這次死亡人數比上次還多得很。這次是幾百年來、幾千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這場土石流規模達到180萬立方公尺,三分之一個縣城被壓垮,4萬7千人受災,目前重型機械還無法進入土石流現場,救援行動主要靠人力。

據氣象預報,未來五天,舟曲當地還有大雨特報,不利救災。

新唐人電視李敬一、林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