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關注甘肅泥石流災情願提供援助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英國外交部在星期一發表聲明,對災區人民表示同情慰問,也表示英國願意為災區提供一切技術援助。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英國外交部由外交辦公室部長白陵翰姆在8月9日發表了聲明,關心在中國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於週末發生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白陵翰姆在聲明中表示,近期的洪水在週末引發特大山洪泥石流是一場可怕的悲劇。他向不幸在泥石流中失去家人親友的災民表達深摯的慰問,並且也對受這場災難極大影響的災區人們表達同情。白陵翰姆部長指出,英國政府已經準備好為中國災區提供需要的技術援助、建議和專業技術人員的支持。

英國外交部在旅遊中國的警示中指出,目前當地有很多道路被封鎖,電力和對外通訊中斷,英國當局沒有收到有英國人受困當地的報導。由於舟曲縣的居民有很多人都是藏人,在海外的藏人社團都紛紛發出關注的訊息。據報導,西藏流亡政府也在星期二安排大型的祈禱儀式,為泥石流災難下的受害者和生還者祈禱。

在泥石流災難發生之後,英國國家新聞網的中國特派霍格從甘肅報導指出,災區建築物遭到和牆一樣高的泥石流強力的衝撞,7層樓高的建築都抵擋不住而斷落,在偏遠山區人們只能用雙手搜尋生還者。霍格在衛星報導中更指出,在更偏遠的一些村莊,幾乎全村都埋在泥石流中。

此外,星期二據海外藏人的網站(Phayul.com)報導表示,舟曲縣大量興建水電項目以及多年來的開礦淘金活動,不僅高山上林木砍伐殆盡,水土流失也日趨嚴重,生態環境的不斷破壞威脅人們的生存安全也亟需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