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主廚鼓勵同業 大膽的走出參賽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最近入圍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的粵菜組選手楊銘鐸,正忙著為紐約決賽認真的準備著。他感謝新唐人電視臺為廚師們提供世界舞臺與交流平臺,同時也讓大家有機會認識中華美食的精髓。他鼓勵同行業把握機會,大膽的走出來參賽。

中午空班時間,楊銘鐸正為著紐約的比賽練習著。

粵菜主廚楊銘鐸:「這個效果是很好,因為新唐人電視臺給我們廚師一個平臺。」「像我們這一輩子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場面,但是也是會想去看,在外地他們的功夫怎麼樣?自己的程度到哪裏?所以要去觀摩,我還是抱著這種心理,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談起大賽以家常菜做為比賽菜餚,楊銘鐸認為。

粵菜主廚楊銘鐸:「第一個,每個人都一樣,我是個大廚,炒這個,我閉著眼睛都會做,但是那個精髓在哪裏,往往都會忘掉。」「為什麼你們那麼用心要用傳統這兩個字,就是要把各個菜色的傳統拿出來,越簡單越難做。」

回想日前參加初賽時的感受,楊銘鐸說比賽與平日的工作,整個大環境,完全不同。

粵菜主廚楊銘鐸:「左右鄰居,裁判在那邊比啊比啊,看啊看啊,上下還有攝影機,還有照相機,外圍還有一些觀眾,還有加油,還有後面更可怕,主持人,剩五分鐘,剩十分鐘。」

儘管比賽很緊張,準備的過程也很辛苦,但是楊銘鐸說。

粵菜主廚楊銘鐸:「鼓勵這些有心要去,就是大膽的走出來,去看看,有收穫,一定有收穫的。」「門關起來,誰知道你裡面什麽多好吃,多漂亮的美食誰知道,需要把門打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