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發現英國最古老房屋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8月10日,曼徹斯特大學和約克大學的考古學家,在北約克郡斯塔裡卡爾士嘉堡附近地區,發現了一個3.5米的圓形結構,距今已有10500年歷史,這是英國目前發現的最古老的房子。

這座房屋的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8500年,距今已有10500年歷史,比英國史前巨石柱還要早6000年。當時英國還跟歐洲大陸相連。這座房屋可能建於冰河世紀末期,為當時的游蕩獵人們遮風避雨。

在房子附近,考古學家們還發現了一個巨大的木製平臺,這很可能曾是座碼頭,是發現的歐洲最早的木匠工藝。可以推測當時這座房子挨著一個湖。房屋附近還發現了用作弓箭的鹿角。

約克大學的尼基•米納(Nicky Milner)說:“他們發現了令人吃驚的打獵工具,用於獵取如野牛、紅鹿、野豬等大型動物,可見當時的人們已經懂得食用這些動物。”

研究人員認為,地板上曾鋪滿了蘆葦和茅草,房內還有一個壁爐,還發現了18個木柱曾經存在的證據。他們推測,這座房屋被廢棄之前至少使用了200年到50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