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泥石流災害死亡人數被瞞報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中國甘肅舟曲縣遭遇特大泥石流災害後第三天,官方公布最新的數據是,1117人遇難,627人失蹤。當地民眾透露,光月圓村一個村就兩千人遭掩埋,實際死亡人數至少數千人以上,遠高於官方公布的數字。

舟曲縣8日凌晨在持續強降雨後,峽谷中巨大泥石流傾巢而出,熟睡中的居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泥石流掩埋了。在外地打工的譚先生,夜裡接到電話,馬上趕回家中救人,譚先生悲傷的告訴記者,家族中已有數十人遇難,他估計死亡人數至少數千人以上。

譚先生:“泥石流來勢兇猛,整個樓房和人全部剷平了,淤泥最深的地方已經達到了兩米,大型的救災車輛無法到達現場,因為縣城是個峽谷地帶,城區面積小,三分之二的交通道路已經被淹了,好多人找不著,就算找著,都已經開始腐爛了。”

據報導,當晚大約有2000人口的月圓村徹底消失了,村民李毓明說,大多數村民不是被泥石流掩埋,就是被泥石流裹進了白龍江,少有倖存者。有消息說,白龍江已經撈出了數百具屍體。當地民眾馬先生表示,裸露的山體是造成的泥石流的原因。

馬先生:“城關鎮的月圓村300戶人全部被淹了,泥石流整個就淹過去了,主要是植被的缺乏以後造成的泥石流。”

當地民眾張先生提到目前災區情況,有三分之二的縣城被摧毀,道路受阻,影響救災進度。

張先生:“自來水廠已經毀了,喝的都沒有了,現在所有的機構也癱瘓了,通訊也不好。”

襲擊舟曲的特大泥石流帶長約5千米,平均寬度300米,平均厚度5米,總體積750萬立方米,衝入城區內北街、南街等5條主街道,流經區域被夷為平地。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