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隴南洪災 20人遇難 萬人被困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8月11日晚10點到12日凌晨,隴南大部分地區暴雨成災,多地發生山洪、泥石流和山體滑坡,公路嚴重損毀,交通、電力、通訊中斷,大量房屋倒塌,受災面積達8個縣區,20人遇難,16人失蹤,成縣上萬民眾被洪水圍困。目前,有5萬人口的兩當縣通訊完全中斷,災情不明。

因強降雨造成隴南境內江河暴漲,多處發生泥石流、河道堵塞、塌方、河堤橋樑被毀。其中通往舟曲的 國道212線和國道316線災情最重,河水淹沒路面超過1米,江洛至大山壩路段的防護工程全部被毀,料場設施損失嚴重。

因山體滑坡,成縣選礦廠尾礦庫決口,更使東河河水暴漲。洪水將河道內11艘採沙船衝走,其中7艘多次與東河大橋碰撞,損毀後,衝入下游河道。剩下4艘卡在橋洞裡,情況十分危急。

洪水將成縣黃渚鎮一層樓房全部被淹,部分被損毀,農田損 毀嚴重,城區及部分鄉鎮斷電,通訊網絡癱瘓,8座便民橋被沖毀,3500米河堤被沖毀,黃渚鎮以大量積水,積水深度最高達到3—4米, 無法出入。

徽縣的麻沿河洪水將316國道多處衝斷,麻沿河大橋橋洞被堵,糜嶺、新環溝、杜家溝等多個村鎮房屋倒塌,人員死亡。曲南村80戶農戶受到滑坡威脅。

洪水在隴南市引發羅寨佛淌溝等多處泥石流,白龍江綢子壩段發生河道堵塞。

據氣象預報,24小時內,陝甘晉等12省份將有大暴雨,這將使隴南災情雪上加霜。

新唐人記者曲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