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肅暴雨不斷 泥石流釀重災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中國西部暴雨肆虐,甘肅、四川兩省多地發生泥石流災害。截止北京時間14號下午4點,舟曲泥石流已經導致1239人遇難,505人失蹤﹔隴南、天水兩地 30人死亡,32人失蹤。四川的汶川、綿竹等地也受災嚴重,九寨溝縣因泥石流災害城區全部停水。

四川成都附近的綿竹市,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重災區。綿竹從星期四(8月12日)晚間開始降下暴雨,引發嚴重泥石流災情,造成多人死傷。

大雨並造成剛搶修完畢的漢清公路在綿竹清平鄉境內路段再次中斷,清平鄉的對外通訊也宣告中斷。

在甘肅省,連日強降雨造成舟曲縣嚴重災情,目前已經超過一千多人死亡。在隴南市及天水市兩地,也遭到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害襲擊,造成至少30人死亡、32人失蹤。

中國一週以來,在甘肅、陝西、山東、四川等地都出現一次強降雨過程。據官方統計,共造成305萬人受災,受災農作物667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約113億元。據氣象預報,未來幾天甘肅、四川等地仍有強降雨,請民眾小心防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