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納烏龍送禮 利物浦1-1阿森納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北京時間8月15日23:00(英國當地時間16:00),2010/11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首輪一場焦點戰在安菲爾德球場展開角逐,阿森納客場1比1戰平利物浦。喬-科爾半場補時飛鏟科斯切爾尼被紅牌罰下,恩戈格下半場以一記世界波先拔頭籌,終場前雷納烏龍送禮,科斯切爾尼補時階段3分鐘連得兩張黃牌同樣被罰下。

阿森納上賽季兩項賽事中3次戰勝利物浦,是近6年來首度在安菲爾德全取3分,也是自2003/04賽季以來首度雙殺利物浦。雙方英超歷史上共交手36場,利物浦14勝11平11負稍佔上風,其中主場10勝5平3負。雙方此前在安菲爾德交戰87場,紅軍49勝16平22負。這是雙方歷史上第208次交鋒,此前利物浦81勝53平73負佔據上風。

本賽季,利物浦這支百年老牌俱樂部也迎來了本土主帥,霍奇森成為安菲爾德教練席上的新主人,而球隊的主打陣型,也有上賽季貝尼特斯時代的451陣型變為442。本場比賽,利物浦頭號射手托雷斯腹股溝傷愈進入替補席,前鋒是庫伊特和恩格戈;中場方面,杰拉德和馬斯切拉諾搭檔中路,約万諾維奇和喬-科爾則出現在兩個邊路;後衛方面,卡拉格搭檔斯科特爾中後衛,阿格爾則移位去了左後衛,格倫-約翰遜出現在右路,門將位置是雷納。阿森納隊長法布雷加斯在確定新賽季留在球隊後並未進入比賽陣容,阿爾沙文頂在前腰位置,新援查馬克則出現在單前鋒的位置,新援查馬克和科斯切爾尼首次在英超亮相。

比賽開始後雙方都打得比較拘謹慎,都沒有獲得太好的射門機會。第5分鐘,阿森納獲得任意球,納斯里撥出任意球,維爾馬倫禁區外的一腳大力抽射被雷納扑出。第21分鐘,杰拉德禁區前鏟倒埃布,納斯里28碼處任意球直接射門被人牆擋出,維爾馬倫左腳低平球補射打偏。 3分鐘後,納斯里開出左側角球,又是維爾馬倫前點小禁區邊緣頭球攻門高出。第28分鐘,馬斯切拉諾禁區前絆倒阿沙文,納斯里30碼處任意球直接射門再度打中人牆。第31分鐘,克利希左路帶球長途奔襲後一腳遠射,皮球高出門楣。利物浦首次射門出現在第38分鐘,卡拉格長傳,約万諾維奇反越位成功,但他突入禁區左側的小角度勁射有些倉促,球大大偏出球門。第41分鐘,威爾希爾中場附近飛鏟馬斯切拉諾,得到本場比賽第一張黃牌。第45分鐘,格倫-約翰遜右側內切後一腳左腳射門,皮球被阿穆尼亞托出球門。隨後的角球,恩格戈的頭球攻門,皮球在門線上被克利希解圍。

利物浦在上半場即將結束時遭遇打擊,喬-科爾在對方半場邊線附近雙腿飛鏟科斯切爾尼,裁判直接出示紅牌將其罰下,科斯切爾尼被擔架抬出賽場,主裁判阿特金森退場時遭到主隊球迷噓聲。科斯切爾尼下半場繼續出場。10人應戰的利物浦下半場開場僅59秒就取得領先,威爾希爾停球失誤,馬斯切拉諾前場斷球直傳,恩戈格禁區右側12碼處搶在維爾馬倫之前小角度勁射右上近角入網,利物浦1-0領先。 第49分鐘,克里希邊路對庫伊特犯規,杰拉德右路任意球傳中,無人防守的斯科特爾小禁區邊緣頭球稍稍高出。隨後利物浦又連續逼得3次角球,但並未創造得分機會。第56分鐘,恩格戈贏得一個前場任意球,杰拉德開球到禁區,隨後又是恩格戈搶到頭球,可惜頂偏了。第58分鐘,威爾希爾傳球,納斯里禁區邊緣的轉身射門被斯科特爾擋出。第60分鐘,沃爾科特和羅西基分別換下埃布和威爾希爾。第66分鐘,馬克西-羅德里格斯換下約万諾維奇。第69分鐘,維爾馬倫頭球搶點攻門,皮球偏出遠點。第73分鐘,沃爾科特任意球攻門,皮球被雷納扑出。隨後托雷斯出場,換下進球功臣恩格戈。溫格第76分鐘做出第三個人員調整,範佩西換下迪亞比。第80分鐘,羅西基傳球,沃爾科特左側得球搓射遠角偏出。

阿森納第90分鐘扳平比分,羅西基左側傳中,查馬克在門前干擾雷納,皮球撞在門柱上反彈回來,但往回準備撲救的雷納不慎將皮球碰入自家球門,雙方戰成1-1平! 第93分鐘,杰拉德30碼處任意球直接射門被阿穆尼亞飛身扑出。 最後時刻,科斯切爾尼因為故意手球累積兩張黃牌被罰下。

利物浦(442):25-雷納/2-格倫-約翰遜、23-卡拉格、37-斯科特爾、5-阿格爾/10-喬-科爾、20-馬斯切拉諾(79′,21-盧卡斯)、8-杰拉德、14-約万諾維奇(66′,17-馬克西-羅德里格斯)/24-恩格戈(74′,9-托雷斯)、18-庫伊特

阿森納(433):1-阿穆尼亞/3-薩尼亞、5-維爾馬倫、6-科斯切爾尼、22-克里希/2-迪亞比(76′,10-範佩西)、8-納斯里、19-威爾希爾(60′,7-羅西基)/23-阿爾沙文、29-查馬克、27-埃布埃(60′,14-沃爾科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