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賣官 前伊州州長假證罪名成立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訊】美國芝加哥一個聯邦陪審團裁定,涉嫌賣官的前伊利諾伊州州長布拉戈耶維奇向聯邦調查局提供虛假證詞的罪名成立。

現年53歲的布拉戈耶維奇此前的控罪共涉及試圖欺詐、勒索等24項腐敗罪名,但芝加哥的這個聯邦陪審團在17號只對他向聯邦調查局提供虛假證詞的罪名做出了定罪宣判。其他23項貪污指控仍未作出裁決。

這些指控與奧巴馬當選總統後空出來的參議員席位有關。布拉戈耶維奇涉嫌試圖將這個空缺賣給出價最高的人,以牟利。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札格爾(James Zagel)表示,他準備就余下的控罪作出未決審判。

檢察官菲茨傑拉德(帕特里克•菲茨傑拉德PATRICK FITZGERALD)在宣判後告訴記者說,他將尋求再審。

檢察官菲茨傑拉德:“正如你所知道的,今天下午,一個陪審團裁定前州長布拉戈耶維奇向聯邦調查局說謊。你們也知道,陪審團就其他指控陷入僵局……我們將快快尋求對其餘指控進行複審。”

布拉戈耶維奇的偽證罪名,最高將面臨5年徒刑,以及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