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險撞機?新航:無險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19日專電)有關桃園機場飛機誤闖跑道一事,新加坡航空公司今天駁斥,當時新航客機正在等候指令滑行,直至烏克蘭籍貨機完全撤離跑道後才起飛,從頭至尾沒有報導所謂的「險象環生」。

台灣媒體報導,因一名貨機駕駛員「有聽沒有到」,再加上菜鳥管制員的一時疏忽,險些讓桃園國際機場上演貨機撞上客機的慘劇。

交通部民航局今天公布這起意外事件。地面管制員指示貨機先在05跑道末端外等待,但貨機接近跑道時,向塔台請求繼續滑行,因同時間新航1架空中巴士A333機型飛機已準備在05跑道起飛,地面管制員再次指示貨機在05跑道末端外等待。

不料貨機駕駛卻覆誦為通過跑道並繼續滑行,地面管制員也未察覺貨機駕駛的錯誤,等機場管制員巡視跑道狀況時,發現貨機已穿越跑道末端,且新航也已由跑道頭起飛。

不過,新加坡「聯合晚報」今天報導,新航公司駁斥此事件是「險象環生」,並澄清事發當時,新航客機在05跑道排隊等候滑行起飛時,已注意到有架烏克蘭貨機正穿越跑道的另一端,因此機組人員決定延遲起飛,等貨機離開05跑道後才開始滑行,從頭至尾沒有安全顧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