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遣返吉普賽人 歐盟關注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法國政府星期四開始驅逐一些來自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吉普賽人非法移民,這是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上個月宣佈了打擊犯罪和非法移民計劃後的首次行動。但歐盟當天表示吉普賽人是歐盟的合法居民,有權利在歐盟任何國家自由居住。

法國政府當天拘押了大約700名吉普賽人。法國媒體報導說大約有80名吉普賽人同意返回家鄉,每人將得到300歐元和免費機票,然後登上前往布加勒斯特的包機。

雖然羅馬尼亞是歐盟的成員國,但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人在法國找工作仍然受到限制,即使這樣,一些吉普賽人對返回自己的國家表示擔憂,一名吉普賽男子說:“在羅馬尼亞,你工作30天,每天工作12到15小時,每個月得到150歐元,根本不夠吃和養活孩子。”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在上個月宣佈了清理數百個吉普賽人非法營地的計劃,此前,法國兩個城市發生了暴力事件,其中的一起,吉普賽人涉嫌襲擊警察局。

歐盟當天表示會密切關注法國的遣返行動,歐盟發言人紐曼說:“歐盟委員會非常關注任何形式的歧視行為,我們的政策一貫是促進吉普賽人融入歐洲國家,吉普賽人和其他人一樣都是歐盟公民,他們有權利在歐盟任何地方自由通行……”

目前一共有大約15000名來自東歐的吉普賽人生活在法國,法國政府表示遣返是基於自願,還有許多人擔心這些吉普賽人拿到遣返費後幾天後就會回來,政府是白白浪費錢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