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投克萊門斯可能被控偽證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19日專電)「華盛頓郵報」今天指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知名投手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被認定在國會聽證時做出虛假陳述,即將面臨聯邦大陪審團的起訴。

華郵指出,消息人士透露,這項決定最快19日下午就會對外公開。

克萊門斯外號「火箭人」(Rocket),1984年至2007年間,共拿下354勝及投出4672次三振,並7次獲得賽揚獎,是大聯盟近年的巨投之一。

但克萊門斯疑似使用禁藥的新聞在2007年浮上檯面,也使他的生涯表現遭到外界質疑。聯邦眾議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因而在2008年2月傳喚克萊門斯及其訓練員麥納米(Brian McNamee)作證。

克萊門斯在聽證會中否認使用禁藥,但麥納米卻坦承曾提供禁藥給克萊門斯。麥納米事後與聯邦政府達成協議,得於免除被起訴;但克萊門斯在此之後仍接受聯邦大陪審團的調查,並在近日被認定證詞不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