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漢學家推崇台線上國語辭典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9日專電)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線上辭典獲國際漢學家好評。目前正在灣研究中文的利時漢學家維爾斯蒂克稱讚,這套線上工具非常便利,擬向比國學生積極推廣。

維爾斯蒂克(Catherine Vuylsteke)為國荷文報刊「晨報」(De Morgen)亞洲版主編,她目前在南成功大學精進中文。

她寄發電子郵件給中華民國駐比利時代表處說,這套線上輔助工具非常便利,適合有心想學好中文的比國學生使用。

維爾斯蒂克表示,她將大力協助推廣這套線上輔助工具,並將這部線上電子辭典,介紹給她在安特衛普(Antwerp)教授中文的學生。

除了維爾斯蒂克外,包括比國法語「自由比利時報」(La Libre Belgique)國際版主編巴奎特(Philippe Paquet),比利時布魯塞爾當代中國研究所副研究員卡爾納(Thierry Kellner)等11位比國文教與媒體界人士也承諾協助推廣。

據教育部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線上辭典使用人次已破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