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害怕跌倒反更易跌倒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美聯電)一項新研究指出,不論真正風險如何,害怕跌倒本身就足以讓老年人更容易跌倒。

澳洲與比利時研究人員追蹤500名70至90歲老年人1年,並根據他們真正與感受中的跌倒風險加以分組。儘管大多數人對跌倒的機率都有大致正確的判斷,但仍有約1/3或低估或高低自己的風險。

在最害怕跌倒的分組中,近40%每年至少跌倒一次,即使根據健康標準他們已被評估為跌倒機率很低。這項研究今天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MJ)。

作者們表示,醫生在建議未來如何防止跌倒時,應將病人害怕跌倒的心情納入考慮。研究指出,「納入心理與認知因素將能改善預測跌倒的正確率」,並認為治療對跌倒的焦慮將能幫助許多人。

老年人跌倒後果可能十分嚴重,因為跌倒易造成骨折或髖骨斷裂,造成他們不良於行。

英國慈善機構「世紀英國」(Age UK)主管密契爾(Michelle Mitchell)說,害怕跌倒會降低生活品質,並導致封閉與寂寞。該機構呼籲英國投入更多服務以防止老人跌倒。(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