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飆 日成長率下修至1.9%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2日專電)日本10家具代表性的民間經濟研究機構,基於日圓價位飆高打擊出口業等為由,紛紛下修日本今年度經濟成長率的預測值,由原先平均預測值的2.5%成長率調降至1.9%。

這10家民間經濟研究機構由於日本政府在本月16日發表的今年第2季(4月至6月)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實質成長率只有0.1%,低於預測值,加上日圓價位居高不下將對景氣復甦造成負面影響,紛紛把今年度成長率的預測值下調。

這些民間研究機構之中,今年度經濟成長的最高預測值是2.2%,最低是1.7%,10家的平均值為1.9%,比原先的平均預測值減少0.6個百分點。

研究機構人員指出,今年第2季的成長率偏低顯示出日本國內景氣復甦的速度減慢,加上日圓價位在外匯市場居高不下,在帶動景氣復甦扮演主導角色的出口今後的成長勢將趨緩,對年度的經濟成長帶來負面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