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密如何申請名校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8月22日,南加州學院在洛杉磯阿罕布拉市舉辦“申請大學經典講座”吸引很多學生、家長前來聆聽。該院創辦人安德魯.郭表示,成功進入名校的關鍵由學業成績、情商和逆境應對能力等三個因素所決定。

南加州學院建校23年來,培育超過百名SAT滿分學生, 使上萬名學生進入頂尖學府。8月22日,該院創始人安德魯•郭和資深顧問佩羅特(Mr. Perreault)在“申請大學經典講座”為學生家長解密名校申請秘訣。

佩羅特表示申請大學應早做準備:“所以從高中低年級起,對自己的成績要特別關注,通過自己的學校、教堂、寺廟和社區服務,和所有那些能讓你更好地被大學錄取的地方去融入社區。”如何讓自己更為突出,佩羅特建議不要為了包裝入學申請論文而不斷地加入不同的俱樂部,要獨闢蹊徑,如加入學校俱樂部,再將這個俱樂部與所在社區互動,真正地服務社區。

安德魯•郭表示南加州學院秉持“德智並兼, 潛能無限”的理念,在提升學生學業成績的同時,引導學生尊敬父母與關懷他人。

安德魯•郭:“進大學有兩個要件,一個是它的特殊性,第二個是叫他的關聯性。一個學生在申請大學時能夠找到特殊性的定位,而在他申請大學的定位跟學科跟就業市場方面來講,他的定位清楚的話他的學生就很容易被大學接受,在我們這次演講,會提到很多申請大學的技巧包括IQ、EQ、AQ三種,都是大學所需要的,IQ就是學業成績,EQ就是人際關係、情緒管理,AQ就是一個人在逆境中處理的能力。”

“建議家長在學生比較小的時候能夠對學生IQ、EQ、AQ三方面都能進行培訓,在進入大學後能夠更適應大學生活”

新唐人記者嵐洪、吳學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