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槍手闖飯店 殺31人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中央社摩加迪休24日路透電)索馬利亞新聞部說,身穿軍裝的槍手今天衝進摩加迪休一家飯店,殺死至少31人,包括6名國會議員。

新聞部發布聲明說:「住在飯店的國會議員有6人被殺害;另有5名政府安全人員死亡,槍手最後引爆炸彈身亡。」

和蓋達組織(Al-Qaeda)關係密切的強硬派伊斯蘭組織「青年黨」(al-Shabaab)份子,向西方政府支持的政府發動叛亂已經3年,並控制摩加迪休大部分地區。

迄今沒有人出面承認犯下這起攻擊事件。

國會議員哈山(Mohamed Hasan)稍早在電話中告訴路透說:「他們殺害了15名國會議員,我們已將飯店團團圍住,希望逮住他們。」

非洲聯盟證實至少有15人在霍納(Huna)飯店中被殺。這家飯店設在總統府與印度洋之間一個由政府軍控制的地區,政府官員經常光顧。非洲聯盟未說明死者是否全是國會議員。

逃離現場的飯店工作人員說,1名槍手是自殺炸彈客,已經引爆炸彈身亡。

新聞部長奧斯曼(Abdirahman Osman)說,一名槍手被俘,新聞部說,另兩名槍手引爆炸彈身亡,發生攻擊的地區依然傳出零星槍聲和爆炸聲。(譯者:中央社黃自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