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飛機墜毀 19死2生還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中央社金夏沙25日法新電)1位副省長告訴法新社,1架小型飛機今天無法在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Republic of Congo)西部降落後墜毀,造成至少19人喪生,但有2人生還。

位於首都金夏沙(Kinshasa)東北方的班頓杜省(Bandundu)副省長姆波索(Vicky Mboso Muteba)表示,那架飛機自金夏沙飛行300公里後,無法在班頓杜市降落,接著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2時稍前墜毀,顯然是油料耗盡。

姆波索說,救難人員已把人搬運出來,停屍間有19具屍體,有2人生還。

姆波索又說,擔任駕駛的那家民營飛樂航空公司(Filair)的62歲比利時籍老闆、連同副機師和女空服員,全都罹難。

姆波索指出,在放棄嘗試降落後,飛機離開機場,隨後墜毀在班頓杜市邊緣,撞上一棟民宅,但民宅內居民當時設法逃離。

他又說,並未發生爆炸,推定墜機原因為油料用罄,但還得由專家鑑定。

那架捷克製Let-410型飛機,通常能搭載19名乘客。(譯者:中央社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