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國飲食專家熱薦新唐人廚技大賽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賈桂琳.紐曼博士是一位畢生研究中國飲食文化的專家,也是《美味與財富》(Flagvor&Fortune) 雜誌的主編。在近日接受採訪時,她高度讚揚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中國菜廚技大賽,認為這個大賽將對溝通東西方飲食文化起到重要作用。

畢生致力於研究中國飲食的紐曼博士對中國文化有著相當的熱愛。談到飲食與文化的關係,紐曼博士特別舉了中國飲食的例子進行說明。

紐曼博士:“可能中國人比其他民族對食物更注重 更有興趣。如果你去任何中國餐會,人們討論最多的就是食物。”

紐曼博士認為色、香、味俱全是中國菜的最大特點。

紐曼博士:“味道、味道、味道!味道是最重要的。口感、香味、色彩也都主要。”

這個特點來源於中國文化深厚的歷史。

紐曼博士:“我很希望從歷史的角度看哪些食物被認為是正統的。那些食物經歷了怎樣的變化。不同的廚師有怎樣不同的做法。不同的人有怎樣不同的觀點以及它們在文化中的位置。”

談到九月下旬即將在時代廣場舉行的第三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中國菜廚技大賽,紐曼博士充滿了期待。

紐曼博士:“我喜歡你們的觀點 你們的大賽在分享,至少我這樣認為, 世界上最重要的飲食種類。”

她認為所有的人都應該到時代廣場去觀看比賽。

紐曼博士:“美國人應該到時代廣場去 其他人也應該去看那些他們也許從沒有見過的中國餐。”

因為這代表了中國菜的最高水平。

紐曼博士:“它反映出那些做中國菜的人對廚藝的最高見解。”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