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劇轉屋下 入圍首爾電視節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6日電)客家電視台鼓勵新銳導演傳出好成績。在紐約羅徹斯特理工學院電影製作研究所就讀的姜博陞,以作品「轉屋下」入圍2010首爾電視節最佳導演獎,這也是今年台灣唯一入選的作品。

首爾電視節是由韓國廣電協會主辦,有亞洲、大洋洲、歐洲及美洲等地超過100部電視劇報名參加,是亞洲新興的國際電視劇大型影展。

客台表示,來自苗栗頭份的姜博陞,2004年自台大戲劇系畢業,曾擔任客家布袋戲團「山狗大」的舞台設計,並參與客家電視戲劇「寒夜序曲」演出。他的短片作品也在2008、2009連續2年入圍新聞局電影金穗獎最佳劇情片獎項。

由於姜博陞長時間在美國唸書,為了拍攝「轉屋下」,花費許多時間在越洋溝通上。得知作品入圍國際影展,他既驚訝又興奮地說,當初的拍攝動機,只是單純地想把故事透過作品表達出來而已。

姜博陞希望透過戲劇展現中西方、兩代間、城鄉裡衝撞的火花。未來,他想回台灣拍攝都市愛情喜劇,如「西雅圖夜未眠」、「當哈利遇上莎莉」,以輕鬆的方式敘說城市裡的愛情故事。  

「轉屋下」劇情描述男主角新民將父親的骨灰罈從美國帶回苗栗,舉辦一場基督教式的追思禮拜;但大伯卻反對到底,認為落葉歸根就必須依循客家祖先的方式進行,因而引發一連串衝突。本屆首爾電視節頒獎典禮9月10日在KBS Hall舉行,並由韓國MBC TV全程實況轉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