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最重婦人3年來首次步出房外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中央社曼谷26日美聯電)體重達274公斤,據信是泰國最有份量的婦人,今天在曼谷市政府和一輛堆高機的協助下,3年來首次離開她的公寓。

鄰居獲悉40歲的烏姆努愛朋(UmnuaypornTongprapai)需要醫療,以移除右腿的腫瘤後,連絡了市府當局。

曼谷市長蘇煌班德(Sukhumbhand Paribatra)召來攝影隊,紀錄搬動烏姆努愛朋的過程,包括出動工程師、拆除人員、救援人員、醫生以及護士等。

坐在她位於曼谷郊區3樓公寓的地板上,烏姆努愛朋說,她自力行走的距離只有幾公尺,因此無法離開住家兼工作室的公寓。她在兩個養子的協助下,在自家經營洗衣店。

體重約與一台鋼琴等量齊觀的烏姆努愛朋說:「我一直這個屋中生活,3年來從未走出戶外過。我能夠行走的距離不長,大概只能走到浴室,一路還必須靠我兒子扶持。」

她在兒子扶助下,慢慢走到一台推車,坐上去,然後經由走廊進到鄰近一戶空公寓,工人已經拆掉公寓一面內牆和一面外牆,以容她進入公寓,再把她接到外面。

烏姆努愛朋在搭乘臨時搭建於公寓樓房外的升降機下樓時,笑逐顏開的向聚集在人行道上的鄰居比出V字勝利手勢,接著一台堆高機把她轉送到等待中的救護車,以載往BMA綜合醫院。

BMA綜合醫院醫師說,她非常可能是全泰國體重最重的女人。

烏姆努愛朋將接受包括割除腫瘤以及降低體重的手術和治療。醫生懷疑她的體重可能是肇因於甲狀腺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