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獲獎者談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大賽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2010年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三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正在接受報名,投稿截止日期延至9月15日,全球各地華人或有華裔血統的攝影專業人士及愛好者均可報名。前兩屆獲獎選手戴進透露,這次他還會參賽,並分享了他的個人體會。一起來看一看。

目前在美國紐約攝影學院就讀的戴進的攝影作品在前兩屆新唐人電視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近萬幅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別獎和銀獎等多個獎項。

戴進已經報名第三屆大賽,他說,參賽並不是為了拿獎。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往屆獲獎者戴進:其實我沒有什麼期望值,因為就是大家在一起交流。 攝影其實想要提高,很大程度上就是得交流,如果就是你自己在那兒天天拍,那你永遠都提高不了,永遠不知道世界都是什麼樣。

戴進出生在攝影世家,自小相機就不離身,他認為,做一個好攝影師,一定要用心去拍,道德和藝術修養也非常重要。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往屆獲獎者戴進:我覺得一張照片真正的就是把一個人整個一生都寫在裡頭了,一個人的經歷啊,他的文化、修養、家教啊,這些全都寫在裡頭了。

戴進透露,大賽最吸引他的就是“以傳統美學為評判標準,意在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的宗旨。

他希望在本次大賽中能結識更多的攝影高手,互相切磋以提升自己的專業水準。

本臺2010年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作品主題分三類:新聞紀實類、社會生活類和風光自然類。報名詳情,可查詢網站:http://photo.ntdtv.com ,報名熱線:1-646-736-2988,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