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世錦賽 中國隊難逃一劫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男籃世界錦標賽28日將在土耳其登場,大陸媒體幾乎一致「看衰」中國隊能在所屬的C組中脫穎而出。

本屆世錦賽24個隊伍分4組參加小組預賽,每組取前4名晉級16強,其中C組由希臘、地主國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羅斯、象牙海岸及中國6支球隊組成。

負責世錦賽中國官方網站的騰訊體育網,今天將C組6隊實力分成3個等級,上屆世錦賽亞軍希臘與土耳其為第1級,2者將為小組第1拚殺;其次是剛經歷內訌的波多黎各與多名大將缺陣的俄羅斯,出線有望但很難爭奪小組前2名。

至於中國與象牙海岸,恐怕只能是敬陪末席,想要出線難度極大。

騰訊給中國男籃前景唯一的一句話是「死路一條」。由於缺少姚明,大陸籃協或許很清楚現狀,因此乾脆不提什麼具體要達到的目標。

以目前的戰鬥力來看,中國男籃想要從小組中突圍的概率微乎其微,除非易建聯真能變身成為「易帝」。美國媒體日前「中國男籃不僅可爭小組第1,甚至還有望殺入4強」的說法,「姑且可以認定是愚人節提前到來」。

世錦賽28日到9月12日舉行,中國在小組預賽首日便遇上希臘,接著依序是象牙海岸、波多黎各、俄羅斯、土耳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