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洛縣宣佈全面反吸煙行動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為防止下一代的少年人和年輕人使用煙草產品,減少民眾暴露於二手煙的環境,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HHS)25日在聖塔摩尼卡市海邊宣佈啟動洛杉磯縣有史以來最全面性的反吸煙宣傳活動,接觸遍佈洛縣各地高吸煙率的社區,並獲聯邦一千六百二十萬元撥款,以確收實效。請看美國洛杉磯聖塔摩尼卡市的報導。

洛縣是全國各地44個接受聯邦首次撥款舉行全面提升民眾健康,防止肥胖和禁煙活動的社區之一,此款項包括防止吸煙的一千六百二十萬元和防止肥胖症的一千五百九十萬元,總數為三千二百一十萬元。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秘書凱撒琳西柏勒斯:「在幾百個提案中,洛杉磯是有幸獲得肥胖和禁煙兩個活動款項的七個社區之一。全美每天有四千個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第一次嚐試吸煙,而這些人有當中約有一千人變成了終身吸煙者。現今全美約有四千六百萬人吸煙, 吸煙是引起心臟疾病、肺病、癌症的首要原因。」

洛縣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的總監兼衛生官約翰孫菲爾丁表示洛縣在控制煙草方面已往前邁進一大步,但仍然有一百萬名以上的成年人和青少年人吸煙。如何幫助青少年不吸煙,除了讓他們了解大多數的青少年是不吸煙的,以及吸煙不是件酷事,另外就是儘可能不讓他們看到電影中有吸煙的情節。約翰孫菲爾丁:「我們應該幫助他們不讓他們看到電影中有吸煙的情節,所以我們要求所有有吸煙畫面的電影應該歸類在限制級;我們也利用大眾媒體擴張現有的不抽煙運動計劃,希望聯邦政府也能採用。」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聖塔摩尼卡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